2023年秋季学期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 (第四期)  
 
 


本学期开学以来,校级学生信息员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本科教学校级学生信息员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收集整理同学们反映的关于教学管理、教学条件与环境、课堂教学纪律、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如实填报《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现将2023秋季学期十一十二周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一.教学环境与设施设备

1.明德楼203205206215217219301303305319321403教室座椅损坏;210313教室窗帘损坏;202319教室时钟损坏;206教室音响损坏;208教室风扇损坏。

2.慎思楼204教室多媒体故障;202教室空调故障。

3.求真楼506教室部分电脑和桌椅损坏。

4.笃行楼104110209302506教室部分电脑故障;404教室部分耳机故障。

5.艺术楼203教室椅子较少。

二.学生学习情况反馈

1.部分同学没有认真完成课后作业

建议希望老师在学习通布置任务点,督促学生完成

2.部分同学无故旷课、迟到、早退、上课玩手机、打瞌睡,学习积极性差。

建议希望老师加强课堂管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

3.高数难度大,老师上课速度较快,教学内容晦涩难懂,同学们不容易接受,不容易跟上老师节奏。

建议:希望老师可以通过学习通等平台布置小任务点,帮助同学及时巩固知识,老师指导课前预习,放慢讲课节奏。

4:劳动教育课,心理健康教育课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学生上课听课情况较差。

建议:希望老师给同学们划重点,以便同学课后复习。

三、教师教学内容与方法

1.有的老师学习通作业布置进程较为紧张,来不及消化错题。

建议:希望老师提前布置作业或延长作业提交时间。

2.有的老师上课较为枯燥,学生积极性不高

建议老师可以结合现实,具体讲述

3.有的老师上课语速过快。

建议:老师适当放慢语速,学生全神贯注听课。

4. 有的老师布置作业

建议希望老师课后布置作业,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

5.有的老师针对课上联系的习题讲解较少。

建议:希望老师可以在同学们自主练习后增加讲解时间,对于练习库里的题多进行讲解。

四、教师教学情况点评

1.老师讲课生动有趣,节奏适中,能较好的引导学生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例如艺术概论课程的老师、造型课程的老师、劳动安全与健康教育课程的老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老师、国际企业战略课程的老师、国际市场营销课程的老师、跨国公司课程的老师。

2.老师上课互动性强,耐心解答同学的问题,注重学生的学习效果,与学生交流互动多。例如高级财务会计课程的老师、微积分课程的老师、数据科学导论课程的老师、英语精读课程的老师、数值计算与案例分析课程的老师、瑜伽课程的老师、单片机原理课程的老师。

3.老师讲课详细认真,有条不紊,对知识点的讲解简明易懂,讲课逻辑严谨,条理性强,教学思路明确。例如动画电影分析课程的老师、油画基础技法课程的老师、中级财务会计课程的老师、数学分析基础课程的老师、管理学课程的老师、创业原理课程的老师、中级金融学课程的老师、高数课程的老师、工程测量课程的老师、操作系统课程的老师。

4.老师上课教学重点突出,教学材料准备充分,课程内容丰富,讲述的专业知识全面,教学效率和课堂质量高。例如金融学课程的老师、计算机辅助课程的老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老师、经济法课程的老师、就业指导课程的老师、程序设计课程的老师、现代通信原理基础课程的老师。

五.教师教学情况统计

调课教师:37(未通知后续补课时间的有17

停课教师:5(未通知后续补课时间的有4

线上授课教师:5

代课教师:11

组织带领去社会实践:1

综上所述,本次教学信息反馈整体情况良好,小部分教室的教学设备存在问题,大部分老师教学认真负责,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教学态度好,教学质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