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学期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 (第三期)  
 
 


本学期开学以来,校级学生信息员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本科教学校级学生信息员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收集整理同学们反映的关于教学管理、教学条件与环境、课堂教学纪律、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如实填报《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现将2023秋季学期周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一.教学环境与设施设备

1.明德楼110117205206215217301303305319321401415417教室座椅损坏;219417教室多媒体故障;206教室音响损坏;305教室灯管损坏;411教室钟表损坏。

2.慎思楼604教室天花板损坏;605教室座椅损坏。

3.求真楼508教室部分电脑和桌椅损坏。

4.笃行楼104教室部分电脑故障;404教室桌椅损坏;409教室部分耳机损坏。

5.艺术楼203教室椅子较少。

二.学生学习情况反馈

1.部分同学没有认真完成课后作业

建议希望老师可以在学习通布置任务点,督促学生完成作业

2.部分同学无故旷课、迟到、早退、上课玩手机、打瞌睡,学习积极性差。

建议希望老师加强课堂管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

3.部分同学学习意愿不高,专业课知识学习较少,更关心考试过关的方法,考前临时抱佛脚,考试成绩不理想,专业课收手机的规定流于形式。

建议:希望老师加强管理,班委起到带头和监督作用。

4.部分综合商务英语及英语阅读课程纯英语交流模式,部分学生对英语口语不太自信,课堂参与度不高。

建议:希望老师多布置口语练习作业。

三、教师教学内容与方法

1.部分老师上课照本宣科,只念PPT

建议:希望老师课前加强备课,上课更换教学方式。

2.有的老师讲课声音较小。

建议:希望老师提高讲课声音。

3.有的老师讲课较快,同学跟不上进度。

建议:希望老师放慢语速,降低讲课速度。

4.有的老师上课点名提问而忽略主动回答问题的同学。

建议:希望老师抽主动的同学回答问题,并给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加平时分。

5.有的老师授课没有讲解重点。

建议:希望老师多集中专业知识。

四、教师教学情况点评

1.老师讲课生动有趣,节奏适中,能较好的引导学生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例如政府预算管理课程的老师、英语听说课程的老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老师、劳动,安全与健康教育课程的老师、造型课程的老师、统计学课程的老师、资产评估课程的老师、宏观经济学课程的老师、高级财务会计课程的老师。

2.老师上课互动性强,耐心解答同学的问题,注重学生的学习效果,与学生交流互动多。例如计量经济学课程的老师、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老师、概率论课程的老师、中国画基础技法课程的老师、写作与沟通课程的老师、英语精读课程的老师、海关实务课程的老师、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课程的老师、

3.老师讲课详细认真,有条不紊,对知识点的讲解简明易懂,讲课逻辑严谨,条理性强,教学思路明确。例如税务管理课程的老师、会计学课程的老师、高等数学课程的老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老师、线性代数课程的老师、军事理论课程的老师。

4.老师上课教学重点突出,教学材料准备充分,课程内容丰富,讲述的专业知识全面,教学效率和课堂质量高。例如金融学课程的老师、网络舆情分析课程的老师、数学分析基础课程的老师、艺术智能化设计课程的老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老师。

五.教师教学情况统计

代课教师:8

课教师:2人(未通知后续补课时间)

调课教师:44人(未通知后续补课时间的有17

线上授课教师:15

外出写生:29

综上所述,本次教学信息反馈整体情况良好,小部分教室的教学设备存在问题,大部分老师教学认真负责,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教学态度好,教学质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