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学期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 (第二期)  
 
 


校级学生信息员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本科教学校级学生信息员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如实填报《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现将2023秋季学期第四、五、六周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报告如下:

一、教学环境与设施设备

1.明德楼:119204205206215217219303319321501502教室部分座椅损坏;119201215217219301302321有桌子下陷现象;411教室时钟时间不准;207教室空调扇叶缺失;204教室透气性不足;301419教室网络差,无法进行签到;313教室多媒体没声音。

2.笃行楼:206教室部分电脑故障;404406503506教室部分耳机故障。

3.通慧楼:403教室投影仪投不全PPT内容;406教室黑板擦效果差;部分教室缺少粉笔、黑板擦。

4.求真楼:506教室部分电脑故障。

二、学生学习情况反馈

1.部分同学存在迟到、早退、旷课、上课玩手机或睡觉的现象。

建议:希望老师加强课堂管理。

2.线下自主学习的课程部分同学没有认真完成。

建议:希望老师通过学习通进行督促。

3.大部分同学对手机袋举措较为抵触,部分同学不愿上缴,并存在上交手机壳、模型机等现象。

建议:希望老师加强管理。

4.学生在部分操作性专业课上跟不上操作进程,进度停滞,在部分理论性专业课上难以找到重点,泛泛性听讲,容易挂科。

建议:希望老师能积极改进教学方式。

5.晚自习教室太吵,存在许多同学讲话的现象。

建议:希望班委监督班级纪律。

三、教师教学内容与方法

1.有的老师讲课知识点不清晰。

建议:希望老师能着重讲解基础知识。

2.部分老师上课速度较快。

建议:希望老师放慢讲课速度。

3.部分老师讲课咬字不清晰。

建议:希望老师咬字清晰,适当放慢语速。

4.部分老师教学内容难度太大,学生难以理解课程内容。

建议:希望老师多布置作业,帮助学生掌握知识。

5.部分同学反映老师讲课内容较枯燥。

建议:希望老师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激发学生兴趣。

6.部分老师缺少与同学们的互动。

建议:希望老师多下讲台走动,多关注学生们的状态,加强与同学之间的交流。

7.部分老师讲课重点不清晰。

建议:希望老师多强调重点。

8.部分老师上课速度略慢。

建议:希望老师可以加快上课速度。

9.老师上课声音较小。

建议:希望老师提高声音,授课时离话筒近一些。

10.部分老师上课内容偏向理论。

建议:希望老师将书本上的知识具体化、实际化,转化为案例。

11.部分老师上课内容过于发散,缺少与学生的互动。

建议:希望老师授课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提出课本重点内容。

四、教师教学情况点评

1.老师上课内容丰富,拓展很多课外知识,教学方式独特,教学通俗易懂语言生动,条理清晰教学环节层层递进,使得课堂高效有价值。例如: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的老师数据与领域建模课程的老师微积分(上)课程的老师英语精读课程的老师大数据与领域建模课程的老师、模拟电子技术课程的老师、单片机与嵌入系统课程的老师、高等代数课程的老师、统计学课程的老师、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老师政治学课程的老师中国法制史课程的老师、公司企业法课程的老师、劳动安全与健康教育课程的老师人力资源管理概论课程的老师政府预算管理课程的老师税收筹划课程的老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老师

2.老师认真负责,课堂知识性强,讲述的专业知识全面课下积极耐心解答认真为学生答疑解惑。例如:大数据与领域建模课程的老师、工笔花鸟课程的老师、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老师税收筹划课程的老师微积分(上)课程的老师

3.讲课通俗易懂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浓厚吸引学生的兴趣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课堂互动性强。例如:、线性代数课程的老师、单片机与嵌入系统课程的老师、装饰基础课程的老师中外广告史课程英语精读课程写作与沟通课程的老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老师、财政学课程的老师、军事理论课程的老师商务英语函电(英)课程的老师高级财务会计课程的老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老师英语听说课程的老师近代史课程的老师、微积分(上)课程的老师、计算机基础课程的老师。

4.老师鼓励学生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进行示范讲解注重学生的实际性操作。例如:C程序设计课程的老师、中国画基础技法课程的老师、数据库应用课程的老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老师python语言课程的老师

五、教师教学情况统计

代课教师:6

停课教师:5

调课教师:19名(未通知后续补课时间的有11人)

线上授课教师:3

综上所述,本次教学信息反馈整体情况良好,大部分老师教学认真负责,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小部分教室的教学设备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