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学期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第一期)  
 
 


本学期开学以来,校级学生信息员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本科教学校级学生信息员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收集整理同学们反映的关于教学管理、教学条件与环境、课堂教学纪律、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如实填报《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现将2023秋季学期第一、二、三周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一.教学环境与设施设备

1.明德楼203206215319403教室座椅损坏313教室空调故障

2.慎思楼209教室电脑显示屏故障;求真楼506教室部分电脑无法开机。

3.笃行楼207教室白板损坏207教室空调故障。

4.艺术楼406教室充电插口太少

5.通慧楼406教室黑板擦效果差406教室座椅损坏

6.致远楼204教室的新媒体市场运营管理课程人数过多,教室太小。

二.学生学习情况反馈

1.部分同学没有认真学习线下自主学习的课程。

建议希望老师可以在学习通布置小任务点,帮助同学及时巩固知识。

2.部分同学无故旷课、上课玩手机、打瞌睡,学习积极性差。

建议希望老师加强课堂管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

三.教师教学内容与方法

1.有学生反映有的教师上课声音较小

建议:希望老师提高音量。

2.有的教师课间几乎不休息,同学们上课疲惫,学习效率下降。

建议:希望老师按时下课,让同学们有休息调整的时间。

3.有的老师讲课重点不清晰。

建议:希望老师讲课可以突出重点。

四.教师教学情况点评

1.老师上课内容丰富,讲课逻辑严谨,条理清晰,讲述的专业知识全面,课程内容生动详实,教学态度认真负责。例如大数据与领域建模课程的老师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的老师统计学课程的老师以及装饰基础课程的老师

2.老师课堂知识性强,课下认真为学生答疑耐心解答同学的问积极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例如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的老师线性代数课程的老师动画雕塑课程的老师计量经济学课程的老师税务会计课程的老师以及税收学课程的老师

3.老师上课教学重点突出,讲课逻辑清晰,对知识点的讲解透彻易懂,注重课堂互动,上课条理清晰例如中级财务会计课程的老师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老师以及通信原理课程的老师

4.讲课生动有趣能较好的引导学生,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例如智能终端课程的老师宏观经济学课程的老师装饰基础课程的老师财税改革专题课程的老师英语听说课程的老师土地资源评价方法课程的老师财务管理课程的老师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的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老师就业指导课程的老师财务会计课程的老师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的老师工笔花鸟课程的老师公共支出分析课程的老师以及政治学课程的老师

五.教师教学情况统计

代课教师:16

课教师:10人(未通知后续补课时间的有7

调课教师:9

线上授课教师:12

综上所述,本次教学信息反馈整体情况良好,小部分教室的教学设备存在问题,大部分老师教学认真负责,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教学态度好,教学质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