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第一期)  
 
 

2023春季学期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

(第一期)

本学期开学以来,校级学生信息员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本科教学校级学生信息员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收集整理同学们反映的有关问题,如实填报《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现将第一、二、三周信息反馈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一、教学设施方面

1.明德楼103110203217301305室、通惠楼406教室部分座椅损坏

2.明德楼415教室多媒体投影不清晰;西校图书馆203教室投影仪存在故障;致远楼204教室主机电脑存在故障。

3.慎思楼105教室钟表存在故障;通惠楼406教室黑板擦损坏。

4.明德楼408教室授课的产业经济学课程实际上课人数超过教室最大课容量明德楼101教室、通慧楼102教室、慎思楼603教室座位拥挤。

5.慎思楼没有上下课铃声。

6.通慧楼101教室存在装修后的异味。

二、课堂教学情况方面

1.刚开学,部分同学学习热情不高存在上课犯困打盹、玩手机等现象,影响课堂纪律

2.春季流感多发,学生感染病毒无法上课,影响学习进度。

3.退课改选期间,西校开设的分类教育课程少。

4.大教室后排的同学难以看清老师的板书。

三、教学方法与手段方面

1.有的老师上课方式较为枯燥,有的老师全程用PPT讲解,声音较小,讲课内容有些枯燥。

2.有的老师上课缺少与同学的互动,有的老师在黑板上写字过小授课PPT字样过小,学生看不清。

四、教学内容方面

1.部分老师上课语速过快声音较小,使得学生听不清知识点的讲解

2.审计学课程老师上课重点不突出,讲解不够细致易让同学对知识点产生困惑。

3.有的教师在黑板上写字过小授课PPT字样过小,后排同学看不清。

五、教师教学情况点评

1.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杨鹏辉老师上课认真细心,知识点讲解十分全面,便于同学们理解。

2.中级金融学课程的刘玉贵老师课堂教学内容不局限于书本,能将书本中死板的知识通过类比说明通俗地讲解,教学效果很好。

3.创业金融课程的李伟老师上课生动有趣,给学生讲述小故事,提高学生上课积极性。

4.21金融学3班统计学课程的宋来敏老师上课富有活力,会给同学们留出自主预习书上内容的时间。

5.20保险0班保险精算学课程的王军老师上课认真细致,课堂内容不局限于法条本身,穿插多个案例与自身经验,学生在课堂能够跟随老师的思路进行思考,课堂教学效果好。

6.20投资1班投资银行学课程的曹强老师教学态度认真、教学内容丰富。

7.20投资1班金融风险管理课程的韩扬老师课前充分备课,引用案例帮助理解理论知识。

8.英语精读课程的蒋芳老师上课效果好,同学们课堂参与度很高。

9.22金融学类1班英语精读课程的崔洁老师上课认真负责。

10.22金融学3班的英语听说课程的谭娟老师上课内容易懂,知识讲解较全面,拓展课外的文化知识开拓学生视野

11.微积分(下)课程的周维俊老师授课严肃认真,讲解详细,而且坚持收作业批改作业,面对同学们的问题也会耐心解答。但上课内容缺乏创新,学生在后半节课容易疲乏。

12.微观经济学课程的黄益新老师幽默风趣,课堂上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13.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课程的刘章老师教学内容丰富,课本知识结合课外知识,令学生印象深刻。

14.经济法课程的严海老师讲课细致,课上会带学生分析经典案例,教学效果很好。

15.21工程0班工程力学课程的唐根丽老师上课有条理,每节课都能恰到好处地讲完当节课的内容并能使大部分同学理解和会做题,列举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有更高的积极性。

16.21资评0班中级财务会计(上)课程的吴亭老师上课有激情,充分带动学生听课情绪。

17.微积分(下)课程的苏涵老师教学严谨,语调和缓,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签到方式独特。

18.英语精读课程的刘勇老师风趣幽默,教学方式新颖,深受同学们喜欢。

19.中级财务会计(下)课程的张雯老师授课思路很清晰,每节课有明确的授课目标,并且会和同学们进行思维的互动交流,让同学们能快速掌握每节课传授的知识点并进行举一反三的运用,同时,老师在授课时还会联系实际,使较枯燥的知识点有趣化。

20.20财管5班财务管理综合实验课程的宋慧老师上课认真,知识点讲解细致,常引用案例方式帮助学生理解,上课仔细认真,学习资料发送及时,与学生积极互动。

21.毛概课程的王良永老师上课风趣,和蔼可亲,教授专业知识和人生哲理。

22.中级财务会计课程的王文兵老师,浅显易懂教会学生较为枯燥的财务学论。

23.ERP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的王良举老师教学细致入微,对待问题和知识点剖析得很到位,上课进度稍有点慢。

24.计量经济学课程的李侠老师教学生动风趣,上课氛围好,深受同学喜爱。

25.22新传1班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李懿宸老师上课经常用游戏和同学们互动,分享自己进行职业规划的选择,自然而然把同学们带入相关情景,上课语言诙谐幽默,课堂效果好。

26.韩语课程的张伟老师上课态度认真,讲学生动形象,能够让学生在感受到知识的魄力的同时,提升自身的实力。工作负责,关心学生学习情况。

27.孙利娟老师上课内容充实,每节课都有课前练习,发布对应的考试测验和上实验以巩固内容。

28.董雯雯老师上课仔细,积极引领大家走进课本,通过点名的方式让大家积极参与课堂。

29.邵润浩老师的课程内容与形式丰富,讲述的知识实用,与学生积极互动,有效调动了学生听课的积极性。

30.陈红老师上课细致,英语口语好,注重同学们的感受,使同学们听课更加认真且轻松。

31.国际经济学课程的宫毓雯老师上课善于结合新闻热点为同学们讲述经济问题。

32.国际商法课程的乔禹翔老师上课善于举例帮助同学理解知识。

33.陈浩老师能以饱满的精神为学生讲课在授课过程中,所讲的内容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从所讲知识的一点拓宽到一连串的多个知识点,会布置与课上新学知识点相关作业,帮助学生理解与巩固。

、意见建议

1.建议后勤管理人员定期检查维修教学设施设备。

2.希望班委以身作则维持课堂纪律,同时希望老师加强课堂纪律管理,提高课堂表现占总成绩中的比重

3.希望老师开展多种教学方式,增加教学的趣味性

4.希望老师多与学生互动,激发同学上课积极性

5.希望老师可以突出强调重点,适当增加考前复习总结,及时查漏补缺,课堂练习及时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