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第一期)  
 
 


本学期开学以来,校级学生信息员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本科教学校级学生信息员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收集整理同学们反映的关于教学管理、培养方案、教学条件与环境、课堂教学纪律、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如实填报《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现将第二、三周信息反馈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一、教学管理方面

1.明德楼115118203205219301305314321401教室座椅存在损坏问题。

2.明德楼110204305教室空调损坏,无法正常使用;明德楼314教室的电风扇存在故障

3.艺术楼209教室卫生情况;明德楼部分教室的垃圾桶溢满,给教学环境造成影响;慎思楼四楼教室的通风系统差,教室存在异味

4.求真楼506教室部分电脑存在与授课端电脑不同步的情况;明德楼313教室多媒体设备存在问题;笃行楼201计算机基础实验室有部分鼠标存在失灵的问题;明德楼415教室的投影存在虚化的问题;致远楼105教室部分机器无法连接设备

5.明德楼部分教室没有配置粉笔,耽误老师教学进度与教学效率

二、课堂教学方面

1.部分班级上课请假、迟到的同学较多,出勤率低,存在小部分同学上课玩手机、打瞌睡的情况,上课积极性不高,课堂纪律较随意。

2.本学期大部分学生存在下午满课的情况,需要请假去做核酸,导致学生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进度。

三、教学内容方面

1.部分老师上课语速过快声音较小,使得学生听不清知识点的讲解

2.金融英文文献选读课程、社会保障国际比较课程上课教学内容较单调,学生缺乏上课兴趣

3.民事诉讼法课程的老师授课速度过快,学生跟不上进度。

四、教学效果方面

1.大部分班级表现良好,学习氛围较为浓厚,同学们课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2.整体纪律表现良好,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3.部分同学没有认真听讲线上自主学习的课程。

五、教师教学情况点评

1. python语言课程的包怀忠老师授课逻辑清晰,声音洪亮,教学内容安排合理。

2.法学OFLT物权法课程的王姝文老师上课氛围轻松,知识点清晰,教课方式深受学生喜爱。

3.知识产权法课程的张大成老师上课十分有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4.操作系统课程的吴延辉老师教学生动有趣,授课方式独特,使得理学性较强的课程也变得有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5.乔加新老师教学严谨负责灵活生动课程内容丰富联系现实生活,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6.信息组织与检索(实验)的魏瑞斌老师上课认真细致,课堂氛围活跃,带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7.计算机网络与无线通信课程的武凌老师上课和学生很融洽,并且主动给学生解疑惑;

8.数字电子技术课程的陈晓玲老师教学认真负责,明确指出学生的问题,讲课浅显易懂。

9.数据结构课程的何晓峰老师讲课十分细致,速度适中,帮助学生理解新知识,作业讲解非常细致。

10.操作系统课程的王恒娜老师理论联系实际,讲课生动形象PPT制作非常精美

11.线性代数课程的唐杨新,老师上课很认真,争取让每个学生都掌握知识,对学生很负责任。

1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念课程的王良永老师上课积极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良好

1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率体系课程的郑金彪老师教学有趣,语言活泼,简洁明了,方便学生理解,课堂氛围活跃。

14.商务英语函电课程徐磊老师教学经验丰富讲课幽默风趣,带动课堂气氛讲课语速有轻重缓急,内容条理清晰,容易理解

15.婚姻家庭法课程的刘红老师课生动有趣,积极与同学沟通交流,课堂氛围活跃

16.国际市场营销(双语)课程陈浩老师认真负责作业要求清晰

17.管理学课程高佩华老师上课认真负责,有耐心,互动性很强,对于同学们的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并采取解决措施,及时讲解学生的问题。

18.公共行政学课程的高新宇老师,老师将课本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堂氛围

19.计量经济学课程的袁瑞佳老师,上课认真负责,十分敬业,怀孕阶段坚持每天来给学生上课,教学质量

20.线性代数课程的朱艳玲老师,教学仔细,十分负责,知识点和难题很透彻。

21.计量经济学课程的李旭辉老师,上课幽默风趣,讲解得清楚易懂,吸引学生认真听讲。

22.财政学课程的罗鸣令老师,教学幽默,上课举例使学生快速理解知识点对学生要求严格,课堂氛围良好。

23.公共行政学课程的张志胜老师,上课有激情,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注重学生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关心学生学习情况

24.国家公务员制度课程的吴海南老师,上课认真负责,每节课结合教学内容进行相关延伸,帮助学生拓展知识面

25.医疗保险实务课程的冯广刚老师讲课贴近现实、中外结合,穿插视频教学,生动形象,激发学生求知欲。

26.财政学课程的储德银老师,上课细致认真,善于举例,逻辑思维缜密,内容环环相扣,便于学生理解。

27.财政学课程的董黎明老师,在课前让学生准备并且展示了解到的国内外财税新闻,学生分析实例。

28.政治学课程的黄晋祥老师,给学生拓展了许多课外知识讲课幽默风趣,极具感染力。

29.线性代数课程的张圣梅老师, 上课循序渐进配合习题和案例进行讲解,讲解通俗易懂,课堂氛围较好

30.统计学课程的韩静舒老师,上课条理清晰、配合生活案例,讲解通俗易懂,课堂氛围较好

31.土地资源学课程的张勇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并利用相关文献进行讲解,通俗易懂

32.计量经济学课程的顾玉萍老师教学十分细致,由浅入深由于计量经济学课程本身有一定的难度,学生水平各异,老师会为学生补充相应的关联知识。

33.投资组合管理课程的王承奔老师十分认真负责,令大部分学生受益匪浅。

34.Python语言课程的张徽燕老师上课十分认真仔细,每讲解一个知识点都会亲自操作演示,并告知学生相关注意事项。

35.国际投资学课程的陈若愚老师上课内容丰富精彩,课堂内容逻辑顺畅,互动性强。

36.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李青文老师课堂教学内容不局限于书本,能将书本中枯燥的知识通过类比说明较为通俗地讲解,教学效果好。

37.金融学课程的刘玉贵老师在课前充分备课,并提前到教室解决学生的疑惑,作业富有含金量,提供大量有用资料,课堂教学内容丰富。

38.金融学课程的张长全老师课堂教学内容不局限于书本,将书本中死板的知识通过类比说明通俗地讲解,教学效果很好。

39.创业原理课程的焦晓波老师上课生动有趣,讲述故事,提高学生上课积极性。

40.项目评估与管理课程的周肖肖老师不仅注重书本内容,更引用许多现实案例帮助理解理论知识,附上相关视频,更直观地让学生感受到项目评估课程的魅力。

41.财政学课程的常晓素老师上课时会在学习通给学生发布话题讨论,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

42.创业原理课程的任玲玉老师上课幽默,吸引学生注意,让学生更加专注听课。

43.Python金融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课程的曹强老师上课风趣幽默。

44.金融学课程的田媛老师教学内容丰富,节奏适当,结合实际给学生知识。

45.Python课程的张林老师,专业知识精通,为人和善,耐心教导。

46.裘莉娅老师教学很仔细引用很多案例,讲课很认真。

47.线性代数课程的李琴老师讲课细致认真,教学逻辑清晰。

48.宏观经济学课程的孔小红老师讲课认真耐心课下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49.线性代数课程的杨鹏辉老师上课讲解细致耐心且教学能力突出,班级学习氛围浓厚积极。

50.财务管理课程的陈小君老师上课仔细认真,学习资料发送及时。

51.数据科学导论课程刘先蓓老师课堂气氛活跃,与学生积极互动。

、意见建议

1.维修人员到具体教室检修、处理问题,并定期检修。

2.保洁阿姨打扫时更加认真负责,增加清洁次数。

3.加快维修或更换教室,给教室分配彩色粉笔。 

4.将只对本班开设的课程教室更换为小教室对于专业人数过多的课程,安排更大的教室进行教学。

5.各位班委做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维持好班级纪律,并在课后提醒各位同学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老师采取课前签到、课后签退的签到模式,并统计缺勤同学的名单

6.建议老师适当放慢语速,可以尽量大声一点或使用扩音器。

7.建议老师在考点处多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巩固理解知识点

8.建议老师调整一下教学方式,多提供课外的例题,丰富教学内容,注意用一些新颖有趣的方式去激发学生的学习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