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第三期)  
 
 

校级学生信息员根据相关要求,积极收集整理同学们反映的有关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如实填报《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现将101112周信息反馈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一、教学管理方面

1.西校思源楼212笃行楼508明德楼115教室出现座椅损坏、变形等现象。

2.明德楼的教室里面的充电插头无法充电; 明德楼419教室的风扇无法关闭。

3.通慧楼103502多媒体存在故障;笃行楼405教室部分电脑存在死机的问题。

4.致远楼403教室个别耳机存在问题,无法收音;明德楼315教室的电脑和鼠标之间的配合不灵敏。

5.笃行楼406教室呼叫系统有误,与座位号不一致。

6.东校区慎思楼301教室内的灯具有坠落的迹象,且地板有破碎,不平整,易绊倒学生。

二、课堂教学方面

1.选修课人数较多,课堂纪律较差,学生自控能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导致部分课堂比较吵闹,存在上课玩手机、睡觉等现象。

2.坐在大教室的后排难以看清老师的板书。

3.线上自主学习的课程部分同学没有认真听课。

4.部分课程的学生出勤率低,学生上课积极性不高。

5.人工智能算法较难,同学们操作较为困难。

6.学生经常忘记交作业。

三、教学方法与手段

1.老师上课对学生的要求较低,对学生的关注度低。

2.部分老师对知识原理的解释过少,学生难以理解和掌握知识点。

3.电路分析课堂活跃度较差,学生上课积极性低。

4.部分老师上课不签到,存在学生逃课的现象。

5.微积分课程的部分老师教学速度较快。

6.个别老师板书下笔较轻,带有简单连笔。

四、教学内容方面

1.法学部分专业课理论内容晦涩难懂,上课较为枯燥。

2.专业课的教学内容相对较难,部分同学难以跟上老师的进度。

3.上学期的知识遗忘严重,导致同学们不能及时同步跟进。

五、教师教学情况点评

1.英语听说、英语精读课程的郭秀平老师上课风趣幽默,课堂气氛活跃。

2.中级财务会计课程的刘庆龄老师上课仔细认真,例证丰富,学习资料发送及时。

3.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汪先平老师,上课风趣,和蔼可亲,教授学生人生哲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

4.体育课的夏会国老师,态度温和,工作认真,教授学生专业的篮球技巧。

5.微积分课程的赵魁君老师和蔼可亲,教学认真。

6.姜利老师讲课充满细节,条理清晰。

7.英语精读课程的梁良老师上课幽默风趣,教学方法优良,班级学习氛围浓厚。

8.微积分课程的黄昭强老师讲课计划明确,耐心为学生答疑解惑。

9.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王淮生老师线上答疑及时,富有耐心。

10.线性代数课程的程芳老师认真负责。

11.线性代数课程的张圣梅老师讲课细致。
12.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魏红霞老师授课认真。
13.Python
课程的李虎军老师认真负责。

14.英语听说课程的Alex老师,上课与学生互动,学生积极性高,但课堂纪律较差。

15.中级财务会计课程的刘锦妹老师教学细致认真,布置书面作业,及时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

16.英语精读课程的苏玉洁老师,教学有趣,语言活泼,教学简洁明了,课堂氛围活跃。

17.唐雯老师上课讲解认真细致,干脆利落。

18. 高等数学课程的冯涛老师上课和学生进行积极互动,并且主动给学生解答疑惑。

19.刘宇老师上课生动有趣,和学生进行很好的交流互动。

20.高鹏老师知识点讲解详细易懂,案例典型生动。

21.刑法齐天老师因疫情原因进行线上教学,授课幽默风趣,并时刻督促学生认真学习.

22.证据法课程的胡玲老师上课认真,课程内容充实丰富。

23. 英语听说课程的卡秋老师,课堂活跃,互动性强,丰富了学生的英语语言场景。

24.世界恐怖组织课程的宋效峰老师上课生动有趣,给学生讲述故事,提高学生的上课积极性。

25.大学物理课程的王加群老师,讲课生动有趣,认真负责,但授课语速较快。

六、班级表现

1.班级表现良好,尊重老师,上课纪律好,课堂安静,学习氛围较为浓厚,同学们基本课上都能积极与老师互动,参与度很高 2.建议老师课中签到,并采取定位签到。

2.课后同学们能够积极完成布置的作业并及时上交,班级活跃,尊重老师,按时完成作业,课堂安静,遵守纪律,表现良好。

3.课程整体纪律表现良好,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工作,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作业按时完成,师生关系和谐。

4.部分同学上课参与度不高,过于沉默,不参与跟老师的互动,上课积极性有待提高。

5.少部分同学在授课老师不点名、不签到的情况下,无故逃课旷课。

七、意见建议

1.维修人员到具体教室检修、处理问题。

2.希望老师增加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加强学生管理,实行手机休眠。

3.在黑板上方安置灯管或更换为在小教室上课。

4.老师可以布置一些小的任务点让同学完成。

5.希望老师能够进行点名签到,并且对缺勤的同学进行相应的批评教育。

6.希望老师可以在不影响教学进度的情况下,对难题进行仔细讲解。

7.希望老师与学委一同,督促班级作业情况。

8对于重难点,希望老师能着重讲解,帮助学生更好理解知识点。

9.希望老师可以放慢教学速度。

10.希望板书下笔重一些,尽量避免书写连笔字。

11.希望老师在教学中将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

12.希望老师能对重难点进行巩固复习。

13.希望老师能在课堂上对考试重点进行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