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第二期)  
 
 

校级学生信息员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本科教学校级学生信息员管理办法》的要求,积极收集整理同学们反映的关于教学管理、教学条件与环境、课堂教学纪律、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如实填报《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现将第789周信息反馈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一、教学管理方面

1.教室桌椅损坏或者其制造噪音较大。

2.教室墙皮脱落现象严重。

3.教室的多媒体设备故障。

4.教室门把手不能使用。

5.部分课程教学人数与教室座位数不相适应。

6.机房电脑故障较多。

7.教室内缺少彩色粉笔,对老师教学产生一定的影响。

8.错峰下课施行后,影响学生中午吃饭时间。

二、课堂教学方面

1.班级学习状态良好,按时上课,课上积极互动,并紧随老师思路走,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工作,上课认真听,师生关系和谐。

2.课后同学们能够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及时上交。

3.仍有少部分同学逃课旷课,出现学习通签到完成,人不在教室的现象。

4.部分同学上课参与度不高,过于沉默,不参与老师的互动。

三、教学内容方面

1.考查课希望除了讲解课本知识的同时,也能讲授一些老师的个人看法,增强课堂趣味性。

2.有些内容太难,理解不到位,希望老师能再次讲解重要知识点。

3.部分老师上课进度较慢。

4.某些老师上课教学内容较单调,使得学生很难进入学习状态。

5.教学内容与现实联系不强,过于书本化。

6.针对内容较多且重点不突出的课程,希望老师能帮助学生找到重点。

7.教学内容不能很好的与实际相结合,仅停留在课件上的理论知识。

8.学期过半,部分学院的老师课程进度较慢。

四、教师教学情况点评

1.国际经济学的窦凯老师上课认真负责,课堂气氛轻松幽默,同学们听课轻松但是也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会结合实际情况对同学们进行教学,对窦凯老师的教学情况很满意。

2.微积分朱海龙老师教学严谨,全面覆盖书本上的知识点,并对一些问题提出其他的解决方法。

3.英语听说崔洁老师上课时采取两两对话的形式,锻炼同学们的口语能力。

4.税法一的程松柏老师上课内容会结合当下国家发布的新政策和社会的发展,给我们拓展知识,了解更多内容。

5.税法二的冯玉静老师会给同学们提点一些重要知识,并且在学习通发布教学视频,课后确保同学可以自己通过视频巩固。

6.管理定量分析刘法威老师上课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大多数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中,锻炼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

7.公共政策袁华萍老师上课有热情,精神饱满,有感染力,运用案例讲授知识,通俗易懂,课堂互动多,课后布置作业让同学们及时巩固所学知识。

8.税收筹划的周艳老师喜欢利用学习通签到.利用学习通随机抽取同学回答问题,帮助同学集中注意力,老师上课利用PPT与课本结合,教学水平高,上课幽默。

9.政府债务的贺晓宇老师上课幽默风趣,利用PPT传授知识,注重知识的运用。

10.微积分赵魁君老师上课讲解细致,耐心且教学能力突出,班级学习氛围浓厚。

11.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张圣梅老师上课仔细认真,学习资料发送及时。

12.计量经济学马成文老师授课认真。                                       

13.金融学阮素梅老师讲课条理清晰。                                      

14.大数据应用的蒋宗华老师上课全面仔细,对每一位学生负责。                   

15.计量经济学的李侠老师讲课细致,带领学生上机操作,争取每位学生都明白知识点。

16.当代美国研究卢昌鸿老师态度温和,工作认真,讲解美国历史与现状,解释了许多误区。

17.会计学原理丁和平老师风趣幽默,和蔼可亲,浅显易懂的教会学生较为枯燥的会计学理论。

18.英语听说杨友朝老师发音标准,耐心地矫正学生的错误发音,并且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英文对话。

19.概率论蔡晓薇老师教学声情并茂,讲课认真全面,非常生动有趣。         

20.大数据应用魏苏林老师讲课认真,深受学生喜爱。

21.微积分课程的黄昭强老师教学认真负责。

22.英语精读.听说课程的郭秀平老师教学幽默,课堂氛围好。

23.基础会计课程的周蕾老师教学生动有趣,有课堂互动。

24.微观经济学课程孔小红老师课堂气氛活跃,老师风趣幽默。      

25.基础会计刘锦妹老师上课认真负责,讲解全面。

26.保险学陈美桂老师,英语精读吴勇老师课堂教学内容不局限于书本,能将书本中死板的知识通过类比说明很通俗地说出来,教学效果很好。

27. 张敏老师、葛莉老师在课前提前充分备课,并提前到教室提供时间给学生提问。作业富有含金量,提供大量有用资料。

28.保险学原理郑圆老师上课灵活运用各种保险案例,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课本知识,融会贯通。

29.《思想道德与法治》王程老师课堂教学内容不局限于书本,能将书本中死板的知识通过类比说明很通俗地说出来,教学效果很好。

30.石绍炳老师很敬业,讲课很认真,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学习方法。

五、意见建议

1.维修人员到具体教室检修、处理问题。

2.建议调整与实际教学学生数不相适应的教室。

3.建议为教室分配彩色粉笔。

4.建议减少错峰下课的间隔时间。

5.希望老师更多的进行点名签到,并对未到的同学进行批评。

6.线上自主学习的部分,建议老师也加以指导。

7.对于内容较难的部分,希望老师分配更多时间讲解。

8.建议老师放慢语速,帮助学生更好得梳理知识点。

9.临近期中考试,建议老师帮助同学划分重点,提高复习效率。

10.建议老师在教学中将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多提供课外的例题,丰富教学内容。

11.对于某些教学人数较多的教室,希望老师合理利用麦克风。

12.建议老师合理安排教学计划并落实,拖沓的进度尽快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