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学期校级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汇总(第二期)  
 
 

根据班级信息员填报的《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校级学生信息员负责人认真整理汇总,形成本学期第二期(第7-12周)教学信息反馈情况汇总报告。

一、教师调停课情况

1012-1121日,教师共调停课283次。其中教师请假出差停调课128次、教师代课32次、教师有事停调停课68次(原因不明3次)、教师补课17次、线上上课7次、因运动会调课4次、因听讲座调课2次、因考试冲突调课7次、因多媒体故障调课4次、教师加课1次、因课表变动调课1次、更换老师1次、教室更换情况共计11次。

二、教学管理方面

1.教师落下的课程未补上。

2.教室过大,影响上课效果。

3.缺少能做ERP实验的教室。

4.教室座位与到课人数冲突。

5.教室座椅不能坐或者其制造噪音较大。

6.教室的多媒体设备故障。

7.占位现象恶劣。

8.部分课程课程量太少。

9.部分课程例如毛概课存在学生逃课现象。

10.教学内容与课本不符。

11.教师对多媒体设备的运用不熟练。

12.教师与同学信息对接不及时。

13.教材配置不到位。

14.考试、打分方案不合理。

三、课堂教学方面

1.上课签到时,代签人数多。

2.部分同学没有认真完成线下课后需学课程内容。

3.部分同学反映老师声音比较小。

4.个别课程出现同学迟到早退、课堂上小声交谈的情况。

5.同学临近下课易躁动。

6.学生对知识点掌握程度不深。

四、教学内容方面

1.老师讲解跳跃大,学生难以跟上。

2.线上线下难同步,版本不一有出入。

3.老师讲述方式过于简单,未参考实际案例。

4.作业量少,教学进程快,学习程度不深。

5.课堂缺乏趣味性,学生参与度不高。

6.教学未将线下与线上相结合。

7.老师上课不注意把控时间,影响下一节课上课。

8.有些课程内容多,难度大,但是课时太少,学生理解困难。

9.难题未得到及时解答。

10.教学内容与现实联系不强,缺乏实践。

11.讲述内容较宽泛,同学难抓住重点。

12.课程内容与考试内容不符,缺乏针对性。

13.针对不熟悉的实验课,老师缺乏到位的指导,学生不认真研读学习资料,导致学习效率低下。

五、教学效果方面

1.各个班级表现良好,同学能按时完成作业,课堂纪律较好,极少部分班级有同学出现缺课的情况。

2.存在上课玩手机现象,影响上课;部分老师教学柔和,同学自由散漫。

六、教师教学情况点评

1.李坤榕老师教学认真,适当结合实事案例分析。

2.王文兵老师教学热情,课后会布置一些作业来增加对知识点的理解。

3.朱健文老师授课逻辑严谨,易学易懂。

4.希望戴为民老师多与学生交流,布置作业,并把自己打平时分的依据告诉学生。

5.基础会计丁和平老师课堂积极活跃,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很多,课堂教学效率高。

6.田园老师课堂教学质量高。在教授课本内容的时候有侧重点,重难点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课堂教学能充分激发学生的思考分析,让学生收货颇丰。

7.朱兆珍老师上课风趣幽默,认真负责。课上及时总结回顾和理顺课本已学内容,融会贯通。并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生动形象地教授课本的知识点,有利于学生掌握在课堂内容。

8.刑事诉讼法的蒋鹏飞老师获得同学们的好评。

9.英语老师张洁的课堂互动多,内容丰富,同学们的活跃度都很高。

10.历史老师丁祖煜的课堂在讲正课时,如果只放ppt,有些枯燥,同学们不太感兴趣,建议像之前一样加入一些短视频来吸引学生的目光。

11.徐少华老师善于引例引发同学思考。

12.广告学谢老师上课很负责,经常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

13.钱力老师的教学效果佳,教课内容广大博深,有高质量,高效率的教学,教师教课内容新颖,独特,有个性。

14.计量经济学陈晓玲老师讲课很仔细认真。

15.保险学李子耀老师讲课富有激情,用实例讲解,通俗易懂。

16.创业原理高佩华老师课堂积极活跃,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很多,课堂教学效率高。

17.线性代数陈富媛陈老师教学认真,认真批改作业,监督学生上交情况;

18.黄昭强老师教学速度较快,但是实力很强。

19.宗惠老师上课活泼有趣。

20.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刘先蓓老师的线性代数课程会认真讲解例题,及时布置作业且认真批改,上课时会结合一些有趣的内容引起同学们的兴趣。

21.罗恒洋老师的计算机课程,老师会指导每一位学生进行操作。

22.刘成兰老师的英语课会和每位学生互动,留下兴趣作业,增加学生之间的互动,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

23.孙颀老师不浪费任何时间,让每一个同学都有所收获,课后为学生讲解习题,耐心认真。

24.金融学院李加明老师课堂活跃度很好。

25.郑军老师备课认真负责。

26.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李长书老师课堂互动多,给学生充足的争取分数,进入课堂氛围的热情。建议其他考查课老师多与李长书老师学习,拉开打分差距,加强课堂互动。

27.纵博老师讲课越来越好了,希望刑事诉讼法可以和刑事诉讼法案例上课一样多点案例,增加课堂趣味性。

28.创业原理课邵炜老师可以多设计点课堂小组作业,这样同学们上课参与度也会高一点。

29.韩秀华老师的课前准备比较充分。

30.王炳宽老师课上氛围比较好。

31.宏观经济学汪增洋老师上课认真积极,还会举例子,用例题来辅助同学理解上课重点内容。

32.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课老师亲切,和我们积极互动。

33.建议老师增加对作业层面的讲解,使学生对已学的知识掌握更好。

34.建议老师讲解知识点能多一些例题,并在讲解例题时放慢速度;老师能站在讲座的话筒前,放慢语速,并多重复几遍,突出重点。

七、意见建议

1.维修人员到具体教室检修、处理问题。

2.建议老师课中签到,并采取定位签到。

3.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4.建立群聊,学委协助教师传达作业任务。

5.希望老师能提高互动频率。

6.希望老师可以将缺的课补上。

7.建议将大班分成小班进行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8.多开设一些课程。

9.制定合理可行的考试、评分方案。

10.任课教师适当增加小测验和总结,方便同学及时查缺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