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  
 
 

召开校教学督导员会议和线上督导方法的学习


2020413日下午,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校教学督导员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汪金龙主持,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卓慧和学校全体教学督导参加了会议。

汪金龙指出,这学期开学迄今,由于疫情影响,学生还没有返校上课。但本着“停学不停教”的原则,我校线上教学已经上了七周课。这期间,教务处督导与评估中心一直在通过超星学习通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现在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各位督导员可以正式上岗工作了。汪金龙要求督导员们要顺应形势的变化,改变传统的“课堂现场听课”教学督导形式,认真思考如何对线上教学进行及时、科学、全方位的督导,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高科技平台,尽快掌握线上教学督导的方法工具,创新督导方式方法,真正做到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会上,各位教学督导员就汪金龙的发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汪金龙进行了总结,并做出了具体布置,要求尽快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415日上午,全体教学督导本科组与研究生组成员来到教务处会议室,集体学习使用“超星学习通”进行线上教学督导的方法,教务处李川老师对“学习通”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卓慧根据汪金龙提出的教学督导内容,编制了教学督导记录表,教学督导员们对记录表的内容和记录表中的各项分值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根据汪金龙提出的尽早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的要求,决定从420日开始,系统地进行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并提议在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之前,由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发文到各学院和教学系部,通知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的具体事项。

(撰稿:秦超  审核:汪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