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召开校教学督导员会议  
 
 


2019年9月4日,在督导与评估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校督导员的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陈阿兴主任主持,周加来副校长、教务处经庭如处长、研究生处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周加来副校长说现在学生在变,教学内容在变,教学手段在变,整个中国高等教育在变,要求教学督导员们要根据新的变化,督导方式也要变,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 主动求变,要对实验课、创新创业课、实践课进行督导,并探索对这类课的督导方法。要全面检查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比例,比如,使用“学习通”进行教学的老师有多少,占多大比例;较高层次使用PPT的老师有多少,占多大比例;中层次使用PPT的老师有多少,占多大比例;较低层次使用PPT的老师有多少,占多大比例;还有多少老师仍然使用传统的教学手段,占多大比例。在教学督导过程中要抓二头,以三年的教学评估数据为基础,好的要去听一听,看好在什么地方,差的也要去听一听,看差在什么地方,总结一下差的原因,要随机去听课。最后,周校长还要求教学督导员们发现新经管开放教学中好的实例。

教务处经处长提出,教学督导员们要思考对新时代的教学如何进行督导,督导要跟上变化,要超前时变,督导内容要变,要拓展督导的职能,传统的督导要变淡化,督导方式方法上要改变。还要督导各教学部门对制度的落实情况。

陈主任说新时代、新挑战、新经管,教学督导员要思考,教学督导员在新经管中发挥什么作用,如何融入新经管,实践基地如何督导落实,要对传统教学课,实验课、实践课、创新创业课进行督导,要落实周校长提出的要求。